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做一个不放弃的“弱者 ”  

2014-12-09 08:53:1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做一个不放弃的“弱者 ”

我承认。我打球的水平不高。我接球能力不够。我对墙垫垫不到30。我发球时常发不过。我是我们队的短板。我是一个在排球上的弱者。

在场上,我常常给我们队丢分。我很内疚,很自责。为什么,每到了关键的一球,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的失误。要是我能接住那个球就好了。要是我再快一点就好,要是我在再意力集中一点就好了。这样,这样我们队就可以得分,这样我们队就可以赢了比赛。

为什么!为什么?我常常这样想着。每次都怀着沉重的心情在打球。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我陷入了失败的泥沼中。

我是多么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强者。我能够准确判断球的位置,我能够伸直我的手臂,我能够大力一点,就这样,顺利又平稳的把球发过去。这样就有人为我欢呼,为我加油。我就不用再听那听腻的鼓励声。

我并没有少练习。你们或许觉得我偷懒,可是我没有。我自己买了一个排球。只要晚上有空,我就会在楼下练习。每天每天。但是进步依旧很小,我很失落很伤心。练着练着,有点想放弃。

也许我天生就是一个弱者,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打不好球,我为自己感到悲哀。

也许我真的不适合打排球,是不是就应该这样放弃。

我想了很久很久,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爱迪生小的时候被老师嘲笑愚呆,但是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明了灯泡,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家,至今我们仍记得他。孟繁春三岁患上了严重的小儿麻痹症, 8岁之前不会走路,但他没有放弃自己,他凭着执著的勇气与精神从爬到跪,从跪到走,最终成为了一名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中华民族曾经是多么弱小,被各国瓜分,被欺凌,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放弃祖国,我们站了起来,用血和汗水铸造了今日的强大。

世界上本没有天生的弱者,说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弱者。世界上本没有弱者,只不过是在成为强者之前自己先放弃了自己。

《简爱》的作者曾意味深长地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人的一生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 ,于是内心总经受着煎熬,但这才是真实的人生。确实,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的,没有压力肯定没有 作为。选择压力,坚持往前冲,自己就能成就自己。

曾经的弱小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弱小,曾经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曾经达不到的目标并不意味达永远达不到。顶住世间的嘲讽与压力。你有自己的梦想,你有你的坚持,你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喝彩!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强者!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做一个不放弃的“弱者 ”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