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56冲锋队 踮起脚尖 —孙幸儿  

2014-12-01 08:07:3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冲锋队  踮起脚尖    —孙幸儿

很多时候,我都不敢抬头,我怕看到球向我飞来我却束手无策;很多时候,我都只傻乎乎的停留在自己守护的位置一动不动,我怕我的移动会阻碍队友的接球;很多很多时候,我就是这样的怯懦,我只顾保护自己,却忘了自己身上也肩负着团队的荣誉。

是的,这是我对最初的自己的评价。刚开始的几周,我就像个柔弱的小绵羊跟在队友的身后,不敢接球,闪闪躲躲。在比赛的时候,好多次都因为我发球不过或者没接球或者种种而失去了很多分。尽管队友们在一旁说“没事的,加油”,我心里还是不好受。没有人喜欢做弱者,没有人会享受失败的滋味,没有人会因是团队的短板而不自责。我还没努力,怎能忍受失败?好几周的周末训练时间,队长都很尽责地训练着我们几个短板。从最基本的对墙垫球到过网发球再到过网接球,手臂应该怎么挥,脚步应该怎么移动,身体应该怎么作用,每一个部位的姿势应该是怎样的。他很耐心也很细心的为我们指导着,有时候累了想休息一会,看到我们队的强者都还在那练习着,便又继续暗自加油。

记得一节课上洪老师说“我很有球性”,当时心里想着“他是在说我的脸长得圆吗”(哈哈,开玩笑)。不过自从那次之后,我慢慢在打排球上有了自信,也更加努力的去做了。有时候打到手臂上全是淤青,有时候跑到腿酸,迈向成功的道路总是荆棘丛生的。在后来几节排球课上,发球与接球技术明显的提高了,而且愈战愈勇。洪老师说过一句话,“我们不要怕球,而应该勇敢的去接球”。很多时候,我们的恐惧不是因为对方有多强大多恐怖,而是来源于我们的内心。当我们直面了困难时,会发现,咦,其实它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敢于踮起脚尖,我们会发现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美得如同天堂。我很庆幸遇到了洪老师,让我知道原来自己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脆弱,我也是个有勇气的人。

前几周队长不在,我们队打得也很好,每一位队员都棒棒哒。听说队长要回台湾了,心里竟有些不舍。我不知道原来我对这堂课,对我们的团队已经如此不舍了。我会好好珍惜大家一起在的日子。冲锋队,谁与争锋,舍我其谁!

 

 

2-56冲锋队  踮起脚尖    —孙幸儿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