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年度排球比赛第19名:2-78龙之队排球比赛总结  

2014-12-01 19:27:02|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9名:2-78龙之队 得分31分

排球比赛总结---龙之队
赛前总结    队员 秦筱青

11月23日就是我们期待了一个学期的比赛了,即使我们小队在班里是基础最差的,即使我们要面对另一个班级的第一名,全队12名队员依然斗志满满、充满激情地准备着比赛。
在比赛的前一天,11月22日,下午12点30我们在排球场集合,准备为比赛做最后的调整和训练,不管是参赛的还是没参赛的,大家都参加了训练。因为洪老师也反复地告诉我们我们的基础不扎实,所以我们的训练集中在发球、垫球、传球,参赛队友还增加了配合度的训练。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在那一个下午,每一个人都是以最认真的心态在打球,努力的接到每一个在自己能力以内的球。
当然,我们是渴望能够获得晋级的资格,渴望获得洪老师的认可,渴望让老师看到我们的努力。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在那个下午每个人累得脚发软了依然坚持训练。可能看上去有点像临时抱佛脚,但在我们眼中那是一次例行的训练,却带上了我们强烈的胜负心。
23号下午,比赛前40分钟参赛人员就到了比赛场地,进行热身。看着越来越多的同学来到排球场地,紧张感慢慢袭来,刺激的我们胜负欲更强了。我的队友吖!你们的眼睛都快喷火了好嘛!!加油!加油!!加油!!!

 

    赛中总结  队员 赵红炯

  对于我们来说,这次的排球赛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较量,第一次那么大规模的参加洪老师组织的排球比赛,心情自然是无比激动,是时候向其他队展示我们的训练成果了!

  比赛当天,天公作美,天气晴朗,打算早点去比赛场地热身一下,当我们到的时候,其他队的许多队员都在认真的进行赛前训练了,看来我们还不够早,因为一直会有人比你更早更努力,这是我们队在那天学到的第一课。

  和我们比赛的是另一班的总分第一名,比赛前心里是有些紧张畏惧的,但当真正投入的时候,发现那份畏惧都甩到一边去了,有的只是专注和认真。

第一轮比赛,我们打得很有气势,每一个球发过去的时候,我们这些在一旁的啦啦队都尽力呐喊“加油!”,“好球!”,东奔西跑的捡球,以防比赛球断掉。这一局,我们以15:6的优势赢了,一个好的开始令大家都情绪高涨,对手一开始嚣张的气焰立马就没了。令我们非常感动的是,我们这一班的少女联盟队也在一旁观战,还一直为我们加油助威,原来在排球场上,没有永远的对手,有的只是对于排球的那一份热情,这是我们队在那天学到的第二课。

第二轮比赛,换好场地,继续投入,这局比赛对手咬得很紧,他们的坚持不懈使我们最终以16:18两分之差输给了他们,这局比赛好似就是个转折点,他们的气势和自信上去了,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弱了下来,但我们啦啦队还是一直在呐喊加油,输了局,气势不能输,我们还有希望,还有最后一局。第三轮比赛或许是大家的心理素质不过关,也或许是我们都太心急,我们以9:15输了整场比赛。

说实话,我们不应该输,我们的开局很好,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却不能保持到最后,这或许是最大的遗憾。在第二、三轮比赛中,我们的失误球太多,很多都是因为发球不过关或者太着急的去接球致使球过不去而失的分。胜不应骄,败不应馁,学习对手,这是我们队在那天学到的第三课。

那天,我很坚定的觉得我们队的每个在场人员都非常认真与用心的投入了比赛,不管是啦啦队还是比赛人员,那天的比赛让我强烈的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一直以来的练习使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进步,不断强大。相信这无数次的挫折是为了我们最好的绽放!龙之队,加油!

   


    赛后总结  队员 胡 易

     首次正式比赛,我们队以15:6、15:17、9:15总比分1:2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赛后,队员们都显得有些丧气,毕竟,我们曾距离胜利是那么近。
首局比赛,我队进入状态较快,气势上明显压倒对方。15:6,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我队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一路领先,甚至拿到了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对方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我方发球,但不巧出现了失误。紧接着,对方抓住了机会,连续得分并将比分追平最后在艰难中赢得了第二局。比赛进入第三局,势头却来了个风水轮流转。对方越打越勇,最后我队在一个救球失误的情况下失掉了比赛。纵观整个过程,一场我们本可以拿下的比赛,最后却以失败收场,实在是令人遗憾。但仔细反思过后,这种失败并不是没有理由的。一开始的大比分领先,让我们所有队员在后程比赛中有所松懈;关键时刻的接发球心态不稳,总是出现失误,队员间默契度不高。无法有组织的进行比赛……反倒是对方球员,在一开始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越挫越勇,实在让人敬佩。赛果已成定局。在尝过失败的滋味后,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断进步。在此,也十分感谢这次不同寻常的失败,感谢如此优秀的对手,更要感谢尽心尽力带我们打球的老师,因为是这一切让我们可以发现排球的魅力,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成长,突破,改变! 相信我们龙之队可以做到!

 


   队长总结:    黄小龙

     今天和2-34班的飞跃队进行了比赛,我队队员整体气势很足,大家都十分的专注,认真接好每一个球。

     在第一局中,大家因为发球几乎没有失误,而且接球能做到稳,并且团结一致,每次的失误或者成功都能够互相勉励互相加油,比分15:6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这也让对方开始投入状态。接下来的第二局中,对方稳住状态,虽然大家仍然保持着热情、专注,但是在一分又一分的追赶、咬紧下慢慢开始消耗了体力,胶着的状况每分都显得很紧凑,最终第二局16:18输给了对方。在第三局中发球和接球方面做得略显不足,因为僵持到了关键的第三局,也正是考验比赛者心态的时候,也许是没有调整好紧张的心态,我方好几个球因为打偏而垫出场地,最后很遗憾以比分9:15输给了对手。

     整场比赛下来,我们队的气氛还是在的,虽然比赛的选手只有六个,但是其他队员不停在边上呐喊助威,每次的加油打气每次的携手鼓励都看到了大家认真投入的状态。因为毕竟处在排球训练的初期,比赛时发球垫球是否稳定很大一部分决定了是否能成功,其次是现场的状态,关键的时候要能沉得住气,调整好状态,放轻松地去接好每个球尽量不要失误就好。抛开对方的实力不谈,我们同时还要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正是一些本可以避免的失误让我们与成功失之交臂。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比赛虽然反映出我们队的短板,不过恰恰也说明了我们是有潜力的,是有进步的,这些天来大家的努力也没有白费。既然发现了漏洞,我们就要积极处理,接下来要有针对性的锻炼自己,找到自己哪方面做的有所欠缺加强练习,对比强的队来说我们队还是有一段差距的,而且这样的pk今后肯定还有,所以,我们要赶紧跟上大家的步伐,把整个队的实力往上提升。

相信,一步步努力的我们一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龙之队!雄起!

年度排球比赛第19名:2-78龙之队排球比赛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