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失败是成功的铺垫 3-34火焰队周倩雯  

2014-11-24 09:30:3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火焰队周倩雯

失败是成功的铺垫

         队训:激流勇进,永不言败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一句家喻户晓的警句,我们都深切地懂得,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为了今后的成功做铺垫的。我们的队训是“激流勇进,永不言败”,这意味着,越是遇到困难,我们就越要勇往直前,不服输的精神是不可或缺的。

  我很清楚的记得洪国康老师讲过的一句话: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是成长和改变。那我想,每一次上体育课,我都是在成长和改变的。当初,我知道自己体育课是学习排球的时候,我很震惊,有点害怕也有点兴奋,因为以前一直都是在电视上看的排球比赛,那时觉得看别人比赛还蛮好玩的,可现在要自己亲身打排球了,却难免会有点害怕,毕竟是一个较为陌生的领域。

  第一节课的时候,洪老师就对我们进行了思想教育,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可以真真切切地看出洪老师的负责,与其他体育老师是截然不同的。我觉得在学习过程中,收获较大的就是让我们分组,进行合作竞争,每次发球发不过,洪老师都会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加油”,让我们重拾信心。我很喜欢洪老师的课堂,因为我们不仅在学怎样打排球,怎样合作、竞争,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就是成功”。这句话也使我记忆尤深。现在的我垫球还没有过30个,但我并不会因此放弃,因为我们的队训是激流勇进,永不言败,唯有不轻言放弃,胜利的曙光才会在自己头顶照耀。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能老是拖队伍的后腿。一次又一次的上课,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使我们队员间的关系越来越近,在打球的时候越来越开心,乐在其中。赢球的时候,我们会激动地鼓掌,从一开始的要洪老师提醒到后来的赢球就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是相处久了,发自内心的愉悦。即使是输球,我们也不能输人。每次输球,我们都会相互鼓励,争取赢下一个球。记忆深刻的是,上回的课堂比赛我们组就四个人对阵别组,还能获得第一,这是真的很棒的,能有这样的队友是我们的骄傲,我想我应该更努力,争取为我们队争光。

  火焰队加油,希望这次比赛我们能赛出水平!我们要全力以赴!

失败是成功的铺垫     3-34火焰队周倩雯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