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56 霹雳队 徐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快乐是学习的源泉  

2014-11-23 18:25:3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霹雳队 徐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快乐是学习的源泉

  “体育运动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每每进入洪老师的博客就会看到这句话,起初并不是很理解,有时我还会反问自己打排球真的会使自己感到快乐吗?但是经过了差不多一个学期的排球课以后,我体会到了排球真的会使人感到快乐,这种快乐会使你坚持继续打下去。

这周的排球课比赛结束了,周末和科院的比赛也结束了,经过了这两场比赛,我更加坚定了一个理念,那就是快乐排球。虽然我的排球打的不是很好,虽然有时打完比赛后很累,虽然每次排球课后都要马不停蹄的赶着去上课,但是真的很喜欢在场上打排球时的那种舒服,酣畅,尽兴的感觉。比赛时队友之间的配合与相互鼓励,得分时的那种开心,取胜之后的那种激动,这些心情会使你感到活力十足,会让你不断地加紧训练,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争取在下次赛场上更好的发挥。

周末的比赛特别让我记忆深刻,第一局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队打的不是很好,与对方的比分差距还有点大,但是我们组并没有觉得丧气,体委在一旁不断的加油鼓劲,队友之间的互相鼓励,记得钱虹一直对我们说:“没关系,放轻松了打,没事的。”因此这一局我们并没有很紧张,虽然这一局我们还是输了,但我们之间的比分差距很小。第二局开始的时候,大家的状态都很好,并没有因第一局的输球而紧张。大家打的都很放松,一开始就将与对手之间的比分拉开了,之后打的越来越好了,最终我们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就是决定性的一局了,这一局大家最后几个球打得真的很艰难,因为两组的比分一直持平,所以每个球都很重要,大家的心态还是挺好的,没有过分紧张,接好每一个球,最终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

回顾这场比赛,我认为这是我打球最放松的一次了,这种放松并不是那种没劲的打球,而是用一种最舒服的状态去打球,洪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紧张也是在打球,放松也是在打球,为什么不放松了去打呢?我们之前的比赛很多次都是很紧张的在打球,所以会出现很多失误。只有在你学会享受排球打你的感觉时,你才会真正的打好排球。只有用一种最为放松的状态,用一种最舒服的姿势,以一种快乐的心情来打排球,这样才会大的更好。在这一点上,我认为高调队和白鹭队的状态都很好,每次看他们打比赛都感觉他们并不是在打比赛而是在玩球。

洪老师是我目前遇到的最有特色的一个体育老师了,一般体育老师就会教你打球的技巧,但是洪老师的课堂很不一样,老师传达给了我们一些远不止于打球技巧的东西。洪老师会交给我们一些重要的东西,人生的态度,快乐运动的理念等等。与技巧相比,我认为培养兴趣和增加乐趣更加重要。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快乐是学习的源泉,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即使目前并不能打好排球,但是只要有一颗快乐打排球的心,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会取得很大的进步的。

2-56 霹雳队 徐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快乐是学习的源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