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誓不言败,越挫越勇 3-56 阳光队 郑梁丹  

2014-11-23 12:49:4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誓不言败,越挫越勇

——3-56 阳光队 郑梁丹

又是一节充实的排球课,每一次上好洪老师的课,都受益颇多,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进步,更是人生道理的参透。

这堂课中,首先我们进行了对洪老师课的评价,经过小组内的讨论,发现洪老师的课是大部分课中我们上得最认真、最用心的课,不管是从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态度等方面,都能让我们由心得领悟排球的精神,体会到人生的奥妙。

接下来,洪老师为我们训练了后排的防守。我明白,这是要将平常的垫球练习运用到实战当中去。我们不能做考试机器,学什么都不能为了考试而学,而是要在实际生活中加以灵活运用。

在这堂课中的小组PK赛中,我们一扫上堂课第四名的阴霾,夺得了第一名。但是这个第一名的分量,恐怕不是很重。在第一场与上周第一名的小组打时,我们整体发挥的都很不错。发球失误率比较低,垫球方向性和准确性有所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也有所上升。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大部分组员心里都有点紧张,各种失误率都急剧上升,士气也越来越低。在这时,洪老师上场帮助了我们,打比赛时不断提醒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反应要快,不要怕,要勇敢……在洪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逐渐稳定了情绪,并且夺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在第二局中,还是出现了很多失误,第三局也是险而求胜。总结下来,我们在整场比赛中,心理负担过大,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发球失误率过高、接球不稳、跑动积极性不够等问题,归根到底,在于心里不够强大,对自己不够自信。

排球讲究技术,讲究团队协作,在比赛场上,更讲究那颗誓不言败的心和越挫越勇的决心。我们渴望胜利,所以我们奋不顾身。我们更不怕失败,这次的失败是为下次的胜利做好准备。只要我们拼尽全力,那么胜利就会来到这里!阳光队的各位,加油!

誓不言败,越挫越勇    3-56 阳光队 郑梁丹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