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56高调队 爱之深,乐之至,志之恒 陈龙  

2014-11-16 10:26:11|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高调队 爱之深,乐之至,志之恒 陈龙

     洪老师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师,很为我们着想,能够因材施教,我们累了可以休息,会了也可以休息。但是我每每都打满整节课,并不是我不会,也不是我不累,原因有:一因为我的队友坚持要练,既然成对练球就该练球,排球是讲究配合与合作的运动的,如果中国女排没有如此天衣无缝的配合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大学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也是要合作的;二我不想只是为了上课而上课,更何况运动的时间本来就很少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呢?

      上课的时间少,所以老师为了能让我们扎实的学到东西就适当的安排了学习的内容,两人互相传垫球、发球。所谓的东西不在多只在精,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该避免囫囵吞枣,慢工出细活,对待每一件事要仔细认真。

      在这周的比赛中,其实我们队有很大的把握能够赢得第一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终0:2输了比赛,也许是我们队的心态还不够好,还不能够完全放心。就像洪老师说的那样:你们队打比赛不是在享受排球。紧张一直都是我们队的一个重大问题,但是始终都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去解决,一直在我看来决定比赛成败的标准是实力,我错了,还有一个原因:心态。作为队里的一份子,我会为球队尽自己最大的力。让我们队涅磐重生,成为一个不一样的高调队。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

      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活、耐力,弹跳,反应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并改善身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而且还能培养机智、果断、沉着、冷静等心理素质。通过排球比赛和训练,可以培养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可以锻炼胜不骄,败不馁,勇敢顽强,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良好作用。

2-56高调队 爱之深,乐之至,志之恒 陈龙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