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九名:1-34飞虎队 队长吴兴平 总结  

2013-12-08 20:03:53|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比赛总结

(飞虎队吴兴平总结).

     作为一个队的队长,看到自己的队伍败得那么惨,我的心都碎了.我不得不反省反省此次失败的原因.我觉得失败是多方面的,既跟我们队伍球技实力差有关,又与我们面对强敌时无法保持正常的心态.首先就本次比赛中本队表现情况做以简单的描述.比赛初期,我队发球队员连胜对方队友,的确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看的出来无论是 场内还是场外本队成员无不喝彩,但当经过连番接球,我方在心理上出现了畏惧,出现了“有球不敢接”“能接不敢接”的局面,于是我方在接连的接球中出现失误,我方的士气顿时陷入低谷,于是畏惧在队伍中弥漫,造成了本队核心人员的承受的压力巨大,本队的凝聚力下降,而相反对方则士气高涨,场外为其喝彩声盖过我们的气势.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对方对场地人员的安排得当,发球人员稳重有健,招招具有攻击性,而本队上场则自由占位,导致优势力量无法发挥出来,我这个组长难辞其咎.

      总的来说,本队失败的原因在于球技薄弱,临场发挥时抗压能力不行,本队凝聚力较低.我觉得自己对组员的管理方法不对.因为自己不善打排球,对本队其他队员不敢大胆管理,这是作为一个队长的失职,比赛的失败跟我自己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我们队的气氛也不佳,内向的队友加上我这个内向的队长使整个队伍倾向于内向与沉默,良好的集体氛围有利于球技水品的发挥.我们对不乏排球高手,而且只要我们稍微协作好,我们便能创造奇迹,从上次比赛中我们战胜不可一世的二队便能说明我们可以成功.

    一个好队伍,管理很重要.良好的管理者可以促进队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此次排球比赛只是我们经历的一个小小挫折,从这个挫折里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值的我和我的队员们深思的.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九名:1-34飞虎队 队长吴兴平 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