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七名:3-78迅雷队 队长:王铁伟  

2013-12-31 18:07:43|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赛总结:

大学伊始,我和一群女生组成了一支战队,名为“迅雷”,而我们的队员也应了战队之名,在各次课间PK中,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完成了老师的任务,甚至作为队长的我还获得了最佳管理奖。

因为有这些荣誉的“历史”,我们的队员可能有些自傲,这也是我所担心的事。而在比赛前那次体育课上,我们的队伍获得了第二,那时我觉得队员们的自傲着实有点严重了,虽然当时我声明第二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是对我们队队员的一种警示,但究竟效果如何,我不得而知。此外,在赛前我从一些队员中得知,有部分队伍是不太想参加这次比赛的,这是我工作的不足,是我的失败。从此可见,我还是不能让每一位队员真正融入到我们“迅雷”这个大家庭中。所以,我还是需要在这个方面下一番功夫的。

这次对抗赛,我们首场对战“风云”队,也许是出于对自己实力的信任,又或者是受到我们赛前的动员工作(不管对方是谁,我们都要——打败他)的激励吧!总之对战“风云”队,我们毫无压力。一上场就靠发球给对方来了一个下马威,之后虽然对方也有一些放抗,但在我们强大的攻势下,我们最终还是轻松地以2:0结束了比赛。

而第二场比赛是对抗“星火”队,一方面可能是对方确实比较强大,而另一方面,可能是我们队员太过心急,总之和“星火”队比赛,我们出现了不少失误。最后,我们以0:2惨败。

从这次排球比赛中,我发现了我们有很多不足。首先:发球不够稳定,从两场比赛中,我们队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发球失误,给了对手不少分数。如果我们能将发球稳定下来,我相信,我们还会更上一层楼。其次就是垫球,我倒不担心我们队员的垫球能力,而是担心垫球时的配合。比赛时,很多次,我都看到我们的队员撞到一起,最终导致回垫失误。看来,在配合方面的问题是及时需要解决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比赛的心态。比赛前,我们要有自信,但也不能骄傲、自满、大意。在比赛中,要保持平常心,切勿焦躁。在比赛后,则要学会如何从比赛中总结,而不拘泥于胜负问题。

这些都是我们今后需要去克服的问题,我相信,在我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迅雷”队会走向下一个属于我们的高峰。加油,每位“迅雷”队员们!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七名:3-78迅雷队 队长:王铁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长:王铁伟

队员:金丹丹

      周烨

      马婧琳

      陈加黎

      张珊玮

      赵红燕

      蒋楚梦

      胡兢尹

      高珠峰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