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六名:2-56磨砺队 队长 韩茵  

2013-12-21 15:42:34|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赛总结——2-56磨砺队  队长 韩茵

 

    11月30日,洪老师课上一学期一次的比赛又来临了。

由于我大一也选了洪老师的课,所以知道这个比赛的流程。然后很希望自己所在的队能打出一个好成绩。

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在上午9点,所以我跟我的队员说我们8点这样子到西区先练一下发球啊什么的,然后我的队员们也都答应了,并且也都做到了,谢谢你们。

到了排球场,我们先练了一会儿发球,然后围圆圈热一下身,打到后来打的很开。

比赛开始,第一场跟yes队打。我自我感觉打的还行,也有可能对方的士气被我们打下去了,然后他们就频频丢分了。最后我们已总比分2比0打赢了。

10点,我们跟3+5队打。因为3+5队中有两个男生经常在周末练习的时候看到,所以知道他们两个打球很好,可以打配合,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把他们当做硬骨头来啃。第一局我们在13比9领先的情况下,然后在他们队一个男生发球的时候球接不起来,最后以13比15输了第一局,事后我想想,这非常不应该。然后又因为第一局输了,士气受到影响,然后第二局大比分落后。其实那时候我们都知道我们太紧了,但是因为一个又一个球失误,让我们越来越紧,松不开来,不像在练习的时候那样子大家跑开来,还有因为我们平时自己没打配合,所以开到人家的扣球我们也什么事情都不能干。

下学期的练习我们队绝对不能像这学期这样子只跟学长他们打,因为在他们那边打,我们接不到几个球,然后我们的练习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是可以提高自己的接球,但是网前球什么的我们碰不到网前球,然后自己的水平一直停留在那边。而那些新队员呢,又因为害怕球接飞而不敢接球,然后只能站在后面等球打到手边的时候再把球打过去,自己基本不会主动去接球,所以也没用。这个是我作为队长我考虑到的地方,抱歉。下学期我们针对每个人的特点进行练习,然后我们的配合也要练起来。

我们的队员的最大缺点就是很容易紧张,而且紧张后放松不下来。

我,发球可以过,但是攻击性不强,接球还算ok,但是跑动不够,有时候还会抢球,会导致原本另外一个人可以接到的球飞掉。然后情急时会出一只手,但是成功率不高。

陈丝雨,发球接球都ok,跟我一样跑动也不够。但是网前球比我们会处理。

叶云彪,发球失误率蛮高的,接球很稳。但是很容易紧张,紧张之后容易出一只手,然后球就飞了。

童燕飞,发球用力发可以过,不是很稳定。接球之前可能因为不敢接,然后接不好,但是在比赛后玩的时候,发现她进步很大,会跑动了。积极性也高了很多,但是出一只手这个坏习惯要改掉。

李梦茜,新队员里算很有悟性的一个队员,发球接球都ok,还会处理适当的网前球,不错,下次再练练我们的二传哈~

朱晓伟,发球很有杀伤力,接球也够稳,但是跑动要多点,然后小伟下学期可以练扣球了呢~看好你哦~

张蓉蓉,球一旦发出很有杀伤力,但是失误率也很高,感觉蓉蓉的发球姿势很标准, 但是球很容易往上打,在场上的时候跑动也不够。以后多练练哈~

胡杨,这边要批评一下,团队意识太过薄弱,周末练习无故不来好多次,说来的话也不来。平时上课也缺席了太多次。自己注意下。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十六名:2-56磨砺队 队长 韩茵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