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六名:3-56星火队赛后感想 3-56体委曾雪静  

2013-12-15 19:41:19|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体委曾雪静(星火队成员)赛后感想 终究我们都会学会成长

  还记得11月30日那天早晨7点的阳光,洒在甬江上,跟水里的鱼一起舞蹈。空气里弥漫着晒干的鱼身上咸湿的味道,江上的汽笛声远远的传来。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早去西区排球场,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我经常走的那条长长的路。

  11月3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洪国康老师排球班比赛的日子。第一场比赛在星火队和林排疯队之间展开,随着裁判员一声比赛开始的指令发出,两队就展开的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每一位队员都争取将每一个球发过网、努力接到每一个球不让对方得分,在队员的脸上我们看到对排球的执着和认真,这一切都是洪国康老师教会我们的承担,承担属于自己的技术要领,承担归于团队的配合节奏,承担男生在排球场上的保护和包容,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是我们一个学期风雨不间断的努力和拼搏。队友们的鼓励和班级同学在场下的加油,是我们队员在场上最强大的力量支持。我们通过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高分,我们不是低能。最后星火队以2:0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作为星火队队员兼首发之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竞技体育带来的成就感,我们队友们拥抱在一起,也是第一次觉得星火队这么团结这么有力量。

  同时开始的还有班级里其他队伍的比赛,虞随队自不用说,老师眼中大一最强的队伍,作为体委也一直相信虞随的能力必将带领队伍取得好成绩,而虞随队也没有让我失望,第一场以绝对优势拿下比赛的胜利。冲锋号一直拥有和虞随队匹敌的能力,在有195同学的加入后更是凸显其队伍的技术和能力,同样轻松拿下第一局比赛。高调队虽然一直在班级比赛中没有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每个周六早晨都去认真练习,每次我在周六的早晨看到的都是高调队的队员,听到的都是排球撞击墙面和地面的声音。还有特别需要感谢的袁游雯学长每周六早晨来西区看我们训练,给我们指导,特别是对高调队选手的指导尤甚。从垫球到发球,每一个细节学长都陪我们练习,给我们鼓励。比赛的当天,学长站在场下看高调队的比赛,对手是拥有3-34班“强大”体委的rose队,虽然高调队也有失球的情况,但是还是以自身的努力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后来学长讲说:“小伙子姑娘们都很好,学长很开心。”是啊,我们也很开心。

  接下来的比赛中,3-56班以优异的表现全部挺进八强,准备迎接下午的比拼。

  中途洪老师来探班的时候问我们比赛的结果怎么样,我们告诉老师我们班全部进了八强,老师表示我们是运气好。其实我想说的是,比赛那天早晨7点陆陆续续来的全部都是3-56班里的同学,早早的脱下外套开始训练和热身,我看到的更多的其他队的队员们都是8点半来场地,然后拿下手套就开始比赛,我相信,这样一个细节就能体现我们不是运气不是巧合,是认真训练的结果。

  虽然下午的比赛中星火队和高调队首先被淘汰,分别取得第六名和第八名的成绩。虞随队和冲锋号队分别拿下第四名和第五名。在我看来这是对我们一个学期排球训练的最好肯定。

  我相信洪国康老师排球班的同学在这次排球比赛之后都更加懂得排球的意义,更加享受打排球的整个过程,更加懂得洪老师的教诲,在接下来的排球课和排球训练中,我们不仅仅去学技术和配合,更是享受排球,享受体育,享受从本部骑车来西区排球场,享受排球场上团队一起的欢笑和挥洒的汗水。

  终究,我们都会学会成长。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六名:3-56星火队赛后感想  3-56体委曾雪静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