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终于轮到我写博文了!!!真的等待了很久 3-78霹雳霸王队 孟易  

2013-11-23 20:51:33|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我想说的是,终于轮到我写博文了!!!真的等待了很久,一直惦记着啥时候轮到我啊?怎么还不轮到我啊?是不是快轮到我了啊?……这样的念头一直持续到刚才,现在笔终于传到我手上了!

    近日天气转凉,宁大又开始了她一年一度的盛行妖风【360度无死角立体环绕式的】。有不少同学都生病感冒了,我们队也有不少【我们队长还受伤了!!】,但却没有一个人请假,坚持带病练习。

     在操场上,洪老师的排球课上,我们每一个人都热情高涨,早早地就到了场地,借了排球,一刻不歇的练起垫球等技巧。我们队的每一个队员都很认真地联系着对墙击球。在诞生了两个满分的同学后,其他人更是收到了极大的鼓舞,发奋练了起来,争取人人超过60,以100作为终极目标。【我要满分啊!!!!!!!!!】

正式上课了。

PART 1

我们首先练习了队列。在洪老师的指导,以及队长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当了一回“教官”,从“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左转”“向右转”,到“齐步走”“立定”。尽管由于时间原因,每个人只有一次喊口令的机会,但大家都很珍惜这一次机会,并且认真大声喊出一道道口令,哪怕是一些平时比较害羞内向的同学,也在大家的鼓励下,大声喊了出来,铿锵有力。虽然,整个队伍看起来还不是特别整齐,但大家的精神昂扬,志气高昂,相信只要再多练习几次,一定能做到整齐划一!!!

    PART 2

在这之后,洪老师教了我们继发球,垫球之后的排球第三大技巧——扣球。一直觉得,整场排球比赛里,击球的动作最帅了,冲到网前,高高地跳起,用力一击,扣杀!!但当我们按照洪老师教的口诀“一哒二平三扣球”自己完成这一动作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要不就是球打偏了,要不就是撞到前面同学了,又或者是在打球的同时,打到前面同学的脑袋……总之,事故百出。等到练习一个同学发球,另一个同学扣球的配合时,又发现原来连抛高球都是有技巧的【(╯﹏╰)果然排球的每一个动作都不简单】。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做到像正式比赛里,那些专业选手那漂亮的扣球姿势,还需要磨练啊。

PART 3

又到了一节课的末尾,又到了打比赛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队伍怀着一种又沉重又兴奋的心情【沉重的是上节课吊车尾的名次,兴奋的是终于有机会翻身了】。虽然这次只选了6个人上场,但无论是上场的选手还是场下捡球的同学,我们队的队员们都怀着热情与激情。在比赛中,我们与另一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对决,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只可惜每次都差一点点,被对方反超了。【其中有两个球是我的失误,队友们对不起!我会努力练习的!!!!!!】虽然最终结果没有改变,但从比分上看,与上节课几乎被剃光头相比,这次我们有了进步,只是, 这点进步还不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勤奋的练习!!

下课后,我们队进行了讨论,总结我们队的不足。有以下几点:

1、发球还是我们队的薄弱环节,有几个同学能发过网,但不够稳定,还有一些同学仍然不能过网;

2、接球,对比上周,我们队这周的接球有了些许进步,但仍然不够,力量把握不足,好多球都是出界了;

3、配合,排球是一项团体项目,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因此团队配合很重要。也许是平时团体战的练习不多,导致打比赛时,与他人配合不够默契。

解决方案:

1、多练习发球,由那些能过网的同学一对一辅导其他队员,并且请学长亲临指导。

2、继续练习对墙垫球,然后二人为单位,进行对垫练习。

3、凑好大家都有空的时间,进行实战演练,加强配合。

针对这些薄弱点,我们已经制定了未来一周的练习计划,相信经过一周的磨砺,在下周,在12周的周末比赛中,我们队一定能创造奇迹!!!

记得有人曾跟我说过,心想事成是真的会发生的,因为心中执着着一个目标,不断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不断地接近,于是终有一天,你会达成你的目标。所以我相信,我们队,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攀上顶峰,勇夺桂冠!!!!!!!!!!!

 

                                                  霹雳霸王队 孟易

终于轮到我写博文了!!!真的等待了很久   3-78霹雳霸王队 孟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