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创新的洪式教学---这里才是你青春的舞台 奔九队 丁俊杰 (期末总结)  

2011-06-05 20:04:3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很想告诉寝室里的那些同学,每次比赛的汗水,课下的练习,都让我觉得好自豪,在宁大只有在这里,在洪国康的课堂上,你才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激情,才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的能力,这里才是你青春的舞台。

创新的洪式教学模式---两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成长

                                       ----丁俊杰

在大一那年,还不知道有洪国康这样阳光、这样有魅力的一位教师存在,但是我运气不错,还是在无意中选上了他的课。无论是别树一帜的上课风格,还是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洪水来了,国家就安康了……” 

特殊的洪式教学模式---两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成长  奔九队 丁俊杰 (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体育智慧、洪动青春---洪国康的博客 

哈哈,多么风趣的自我介绍,洪国康,就这样记住了这个名字;“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多么有哲理的话竟然能从一个体育老师的口中说出,洪国康,就这样我喜欢上了这学期的体育课,原本我以为大学的体育课只是给我们随便玩玩,放松放松的,但是上过洪国康的体育课,才明白了,体育课不仅仅能锻炼我们的体魄,还能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做人道理,还能掌握团队配合的意识,更能体会到个人在一个团队中的深深责任感。

洪国康的课堂绝对能让你懂得,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是美好的事情总是不能维持太久,一学期后,由于转大类的缘故,我不得不离开了洪国康的课堂,大一下整整一个学期,虽说还是打篮球,虽说还是每周一节课的时间,虽说还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但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

转眼要大二了,又逢选课时期,我本来是想选排球的,可当我看到洪国康这个名字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就选下了他的课,也没去他教什么(后来打印出课表才知道是体适能),不过心想,反正有那么一位有趣的老师在这里,再无聊的课应该也会与众不同的吧。运气还是不错,结果第一节课,洪老师说我们班体适能就是打排球,在正确的时间,选择了正确的老师,还能选到正确的课,这不是幸福又是什么!不禁心里偷着乐……

时间过得很快,一周又一周,转眼又要到期末了,在这一年里,有过快乐,有过伤心,有过胜利的喜悦,有过失败的苦涩,有过团队在一起拼搏的激情,有过个人因为一个失误而影响整个队伍的失落,有过……还有过很多很多丰富多彩的感情。要让我总结一下,就得打开思绪的闸门,思绪的闸门一打开,各种各样的情绪便会喷涌而出了,我就从单纯的体育课和洪老师灌输的人生哲理两方面来进行总结吧。

先说说体育课,每次上完体育课回到寝室,寝室的同学就会说你们又拖堂了啊,都等你吃饭好多时间了呢;每次打完比赛回到寝室,都是汗流浃背,又要洗澡了;每个周末训练完回到寝室,同学又说你们体育课怎么那么认真还要训练的啊;每次在寝室里写完通讯稿上传,同学还会说你们体育老师竟然还有博客,还要写这种东西;周末打完比赛回到寝室,同学还是说你们体育课那么烦的,像我们每天提早下课,什么事也没有,就考试考考完就好了…………特殊的洪式教学模式---两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成长  奔九队 丁俊杰 (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体育智慧、洪动青春---洪国康的博客

这是这一年来经常发生在现实中的一个个小片段,烦吗?有时候是很烦,尤其是周末的时候;累吗?是很累,往往周末是休息的好时光,还要出来打比赛,打完比赛星期一体育课还要打;喜欢吗?很肯定的告诉你,喜欢!我很想告诉寝室里的那些同学,每次比赛的汗水,课下的练习,都让我觉得好自豪,在宁大只有在这里,在洪国康的课堂上,你才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激情,才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的能力,这里才是你青春的舞台。课堂小游戏、教学比赛、博客文化,这些你们在你们自己的课堂上学得到吗?小小的体育课却能让大家团结融合在一起,让大家为了一场比赛全身热血沸腾,这些在你们自己的课堂上感受得到吗?

讲人生道理绝对是洪老师课堂上的一大亮点,我可以保证在宁大的体育课上除了这里,别无他处。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什么时候离成功最远也最艰难?不是一开始,而是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成功仅一步之遥,已经触手可及,但殊不知这一步才是最最难的,才是真正的量到质的转变。

有一堂体育课,洪老师就是教会了我们这个道理,并且为我们以后的人生敲响了一个警钟。洪老师讲的是从GROUP到TEAM的质变,讲的非常形象,要达到这一高层次,首先最重要的是信任,一个团队最基础的就是信任,如果一个团队充满的是猜疑和不信任的气氛,那么这个团队必定是死气沉沉,没有任何的生机和活力,那么成功只能是一个无稽之谈。特殊的洪式教学模式---两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成长  奔九队 丁俊杰 (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体育智慧、洪动青春---洪国康的博客

做到了信任,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从GROUP出发,迈出了TEAM的第一步。但这个时候,你离真正的TEAM还相当遥远,那么第二步就是冲突。想想一个团队,必定会有发生冲突的时候,起了冲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解决冲突。我们古代的哲学家们提出过这么一个看法,要想真正的学会哲学,必须要经历三步,这三步分别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不要单纯的以为第一步和第三步是一样的,这就是一个否定再否定的过程,团队也是一样,只有发生了冲突,并且能很好地解决了冲突,那么再恭喜你,你又像一个完整强大的TEAM前进了一步。就这样,你一次次地遇到困难,遇到强大的阻力,一次次地依靠团体的力量去克服它,一步步地勇往直前,那么当你再经历责任、投入这两重关卡后,你就会彻底地发生了变化。当然,话虽容易说,真正能走到那里的GROUP是少之又少的……

这就是洪国康的课堂,虽然有太多的不舍,但终究还是要到这一刻分别的时候。但是那特殊的惩罚方式,特殊的教学模式,特殊的教学比赛,特殊的课堂氛围,这一切的一切终将成为我大学里最美的回忆之一,如果大三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去西区的排球场,跟同学一起打打排球,回味一下那已经不会回来的美好!


特殊的洪式教学模式---两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成长  奔九队 丁俊杰 (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体育智慧、洪动青春---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